薛九999999

不要封建迷信

姚琛x你 <预谋邂逅>

*短篇

*甜的甜的!

*双向暗恋


 

在角落狂欢

在某个大雨的夜晚

在你最常出没的咖啡馆


 

——————————————————


 

01

今天预报大雨,你特意把雨伞放回背包,没错,就是特意放回去,站在教学楼门口看看表,差不多了,他应该要出来了


 

醒目的蓝发在人群中一眼就可以看到,雨刚开始下,你的刘海已经有点微微打卷,期待的样子好像有星星要从眼里钻出来,这次总该注意到我一回了吧,你心想


 

姚琛看外面下雨了,便从背包里掏出雨伞撑开,奇怪,明明周围那么多的人此刻好像都通通消失不见了,只剩姚琛一个人,光是一个模糊的雨中的身影就好像一幅艺术画,你在心里感叹自己的眼光,不和谐的人入了画,姚琛的小迷妹多了去了,一见姚琛出来,都三三两两围过去打招呼与他说笑


 

他对谁都很nice,学不会摆脸子,看到他无措的被围在一群女生中间,你站那么远,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但不知道他说了什么,那群女生一下子都散开了,你的衣服现在已经被浇的湿哒哒的贴在了身上,难受死了,早知道干嘛要给自己找这不痛快,你强忍着发酸的鼻子转身离开,熟悉的身影蓦然出现在身后,你回过头


 

“姚,姚琛……?”“你认识我?哦~我想起来了,你是那次来旁听我们的课的女生吧?”姚琛笑起来太治愈了,怎么能让人不开心起来呢,你看着面前自己魂牵梦萦的人的面孔,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就死死盯着他眼角的泪痣,“没带伞么?”就是这句!对!就是这句!你用力的点点头“嗯,嗯!”“那就一起走吧”心里的小鹿像得了脑震荡,你猜那时的自己一定脸红的像煮熟的基围虾,身边的人身上自带柠檬香味,和自己想的清新味道一样,雨夜模糊路灯的光线,人的心也柔软的一塌糊涂


 

回家发现姚琛发了条微博


 

yc:我也很喜欢蓝色


 

02


 

自从上次姚琛送你回了趟家,你们的关系好像近了许多,至少你是这么认为的


 

你已经在这家咖啡馆坐了一下午了,精致的咖啡杯里,咖啡早已失去热度,心里抱怨着姚琛怎总是在和你相爱的路上迟到


 

就在发牢骚的功夫,咖啡馆门口的风铃轻轻响起,姚琛走了进来,今天没有像平时一样穿的松松垮垮,天空蓝的浅色衬衫把他衬托的越发帅气青春


 

你坐的很靠近吧台,他应该会看到吧,姚琛要了一杯自己最常喝的咖啡,就朝你走来,“在外面就看到你了,怎么,也来喝咖啡?”我哪喜欢喝什么咖啡,为了等你罢了


 

“嗯”你也不知为什么一见到他,憋了满满一肚子的话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姚琛突然摸摸你的头顶“那就一起吧”


 

你摸着已经发凉的咖啡杯静静的看着面前的人小口小口的嘬着咖啡直到喝完,这是他最喜欢的咖啡馆,如果没课就喜欢来喝咖啡,渐渐的你就也养成了习惯,有时间就来等姚琛,看他会不会出现,功夫不负有心人吧!


 

你付钱的时候又耍小聪明,偷偷把钱包放在椅子一边,然后抬头可怜巴巴的和姚琛说“姚琛……我好像忘带钱包了”姚琛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那就我请你呀”,好!第二个目标达成!


 

03


 

你俩一前一后的走,出了咖啡馆是黄昏,金黄的阳光撒在姚琛身上,让你看的入迷

,姚琛突然回头,正好对上你呆滞的目光“看什么呢”还挑逗似的挑挑眉,嘴角染着笑意,你又觉得面颊一阵发烫“我去便利店买糖吃!”随便找了个理由先平复下


 

当你拿着两支不二家出来时,姚琛背对着你站着,他叫了声你的名字,“啊?怎么了?”你赶忙回答“怎,怎么了?”“打算怎么还钱啊?”他转过来,手里拿着自己的钱包,应该是走的时候忘拿了,服务员追上来给他的吧


 

“啊……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你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怎么解释,直到被姚琛抱住,你那一刻整个人都傻了,“钱不用了,以身相许怎么样?”“姚琛我喜欢你”“难道我的喜欢不够明显?”


 

雨天那天,陪你回家,看到了你书包里有没藏好的蓝色雨伞的一角,于是回家发了我也喜欢蓝色,刚刚服务员送来钱包也才知道你假装不带钱?


 

“小东西心计还挺深”他使劲环住你的腰往他那里带,唇吻住了你,柔软的触感让你觉得不真实了,你的所有预谋的邂逅,到这便该庆祝告终


 

“诶对,你那次跟那些学生说了什么啊一下就都走了”

“真的要听?”

“昂”

姚琛在你耳边说

“我说我女朋友在等我”


 

【end】


 

呕太垃圾了这篇写的

我错了







评论(6)

热度(2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