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九999999

不要封建迷信

【文轩】星星上的人✨


  

00

我说我有一颗星星

他问我是不是小王子


  

.

01

“宋亚轩儿,赶紧来吃饭”

刘耀文整理了下桌上的盘子

宋亚轩坐在窗台边

两腿耷拉着

静静看着夜空

他总是这么沉默

鬼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心理问题

刘耀文想

这是刘耀文遇到宋亚轩的第三年


  

02

其实说是遇到

倒不如说是捡到

就是那年在公交站看到了他

当初他就是这样静静坐在长椅上

两条腿笔直的伸在外面

抬头看着夜空

把路过的刘耀文绊个正着


  

03

“我真的有一颗星星”

宋亚轩固执又严肃的表情

看得刘耀文忍不住发笑

“好好好,那拥有一颗星星的宋亚轩儿小王子可以先吃饭么?”

宋亚轩回头又看一眼

跳下窗台走到桌边

“到底怎么回去啊……”

刘耀文夹菜的手顿住

“赶紧吃饭,回哪去啊你”


  

说好了一起去海洋馆

刘耀文在门口穿鞋

“宋亚轩儿,你快点”

“来了!”

看到海洋馆里清一色的蓝色系

宋亚轩眼睛发直

他指着一张挂在墙上的图片

“我的星球上就有那样一片海”

刘耀文瞟了眼

并没有说话

看了看宋亚轩

拉起他的手

“快走了,还有很多地方没去看”


  

04

记得两个月后我和他在天台喝东西

坐着吹风

卷起他的刘海

真是好看

“我的星球要是有个像你的人就好了”

他挑了下眉看着我

“怎么?帅气体贴幽默又能干?”

我低头笑笑

不知道这一帧帧都被他尽收眼底

“不”

“很让人有安全感”

“我是那个星球上时间裂缝里的人”

“会一点点忘掉一切”

“也终会被人遗忘”

“在这里的事都会一点点忘记”

“然后去另一个地方”

“拥有另一段记忆”

“但现在唯独你我记得最清”

“好像什么都会忘”

“唯独你忘不了呢”

他的表情有些不对劲

我不知道我哪里说的不对

有些慌张

他掩面躺在躺椅上

“宋亚轩儿你在学小王子旅行吗?”

“别傻了”


  

05

我知道我喜欢他

对于他说的一切

我深信不疑却又深深怀疑

我不相信他说的什么拥有星星

但却相信他只记得我

有点小开心呢

他说记得我

记得最清楚

扯什么离开

我才不相信他真的是个外星人

什么嘛宋敏俊?

还什么时间裂缝

科幻小说看多了吧……

但我害怕

他说的那种离开很真实


  

06

“刘耀文,地球真是大啊”

看着身边的宋亚轩

刘耀文点点头

“我们能遇见真是好”

他总是傻乎乎的

刘耀文揉一把他的头

“冷吗?”

宋亚轩回头看看他

“别总跟大哥哥似的”

“按理说我不知道大你多少呢”

刘耀文的手心渗出细密的汗

他最近总是说奇奇怪怪的话

做奇奇怪怪的事

“风吹够了嘛?”

他问他

“我们下去睡吧,太晚了”

宋亚轩留恋的看一眼星空

“嗯”


  

07

灯一熄

没有一会

刘耀文从自己床上下来

躺到宋亚轩床上

“干嘛?”

“不是说你是哥哥么,我怕黑”

“怕黑啊……这怎么解决呢……几年都不记得你有怕过黑啊?怕是我又忘了吧”

宋亚轩的手动了动

好像真的在摸着下巴想对策

刘耀文在黑暗里一把摸住他的手

“把你的星星送我”

宋亚轩哈哈的笑出来

“才不送你呢”

把另一只手伸出来抹抹眼角

背过身对着刘耀文

“很晚了,睡吧”

“别,我还想和你说说话嘛”

“刘耀文你今天很多话”

过了一会

宋亚轩没出声音

“你别走,我真的怕黑,我真的怕你回到那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的星球上”

刘耀文从身后搂住宋亚轩

“我喜欢你”

“明天起来就什么都好了,刘耀文”


  

08

你说你是星星上的人那就是吧

你说你会一点点忘那就忘吧

我也真的怕黑

我想一直能做揉你头的人

我还想和你一起去海洋馆

我还想给你做饭

我还想陪你看星星

我可以一起陪你进什么时间的裂缝

我想一直都陪着只有一个星球的你


  

09

我真的是星星上的人

别怕黑

我送星星给你

我把记忆手动清楚啦

记得你那些话

会让我的眼睛一直往外流咸咸的东西

我不是小王子

也不再是宋亚轩

但你依然是刘耀文


  

END



  

俺也不知道俺写了点啥

就深夜听last reunion的激情产物

但写完心里还是有些酸酸的

文笔也渣乱七八糟的

能看到这谢谢你

不喜勿喷


评论(1)

热度(21)